0PIM第四天

2011053110:00

今天早上去病房考試~~題型有選擇是非填充及問答~~
想當然的我考了100分~~
我可是在捷運上努力背"心臟病兒童居家保健手冊"
考完試~~禾禾一直在睡覺~~~我就這麼看著他睡到12點!!

中午吃飽飯~~一點半回到病房~~操作拍痰及鼻胃管~~
拍胸前的痰時~~我家禾禾唉唉叫~~
護士叫我要用力~~我卻越來越小力~~
想到要拍胸前~~有長長的傷口~~
有三個胸管引流的洞~~還有未癒合的胸骨~~
我怎麼都用不下力啊!!
看來要跨出這一步~~應該還要很長的時間!!

今天禾禾喝了60cc~~剩下的我才灌進去!!
還遇到了盧醫師巡房~~他說禾禾恢復得很好~~
再注意一下氣管的問題~~勤拍痰就好了!!

診斷證明書及病歷摘要也都好了~~~
就等著接禾禾回家囉!!

還有今天護士跟我說~~禾禾有"一點點"愛哭~~
媽媽到時回家可能會有"一點點"辛苦~~~
我說我知道啦!!他之前就是這樣~~
所以護士阿姨不用覺得不好意思~~

不過我今天終於發現~~禾禾為什麼很愛看人~~
尤其是護士阿姨~~我知道原因了!!
我今天發現禾禾是用驚恐的眼神看阿姨~~
而不是因為大眼睛咕嚕咕嚕轉!!
阿姨只要走過去~~禾禾眼睛就會睜很大~~帶著驚恐的表情~~
原來阿姨出現~~就是拍痰~抽痰~打針~插鼻胃管~~
沒有一件是舒服的事~~也難怪禾禾那麼恐懼!!
沒關係~~我們要回家了~~要回家給大家疼了!!
不會再有痛苦的事了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