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學好多東西啊!!

2011052710:00


今天晚上去看禾禾~~這個護士從來沒看過~~但看她和禾禾相處~~非常熟稔!!
護士今天跟我講很多照顧技巧~~原來如果隔壁有中重度病房床位~~
醫生指示就可以轉過去了!!中重度病房再觀察一兩天就可以出院了~~~
也就是禾禾下週應該就要出院了~~這是個好消息~~
但是護理技巧~~我這位媽就要趕快努力學起來!!
今天護士跟我講了一些~~我還很認真做筆記~~因為台大醫院真的很嚴格~~
指導完要筆試~~還要實作評量!!
我今天偷看到筆試題目~~挖哩咧~~是非~選擇~填充~還有"問答"~~
是怎樣??問答還佔30% ~~~
難怪阿嬤說護理指導她們要一起學時~~護士很肯定說只教一個"主要"照顧者~~
原來要考試的啊!!的確如果要應付一堆人~~護士應該會發瘋吧!!

目前最不熟悉的衛教~~就是鼻胃管!!
因為怕禾禾嗆到~~以及有些軟喉的狀況~~所以護士建議禾禾還是要用鼻胃管協助進食!!
不過護士說~~開完心臟病大部分寶寶都需要先用鼻胃管一陣子~~慢慢看狀況好轉再拿掉!!
所以我要開始努力學鼻胃管餵食~~還有藥劑餵食技巧~~
尤其藥劑中的毛地黃是屬於"毒藥"~~餵食要很小心~~
所以護士強烈建議由媽媽餵~~因為阿嬤的視力通常都不好~~看不清楚刻度~~
毛地黃都是餵零點幾西西而已~~只要多一點就會有中毒狀況~~
看來我要跟這個日記框一樣~~變成八爪章魚囉!!

鼻胃管餵食要準備東西如下:
1.人工皮
2.減敏膠帶
3.8號矽膠鼻胃管
4.50cc注射空筒
餵藥準備:1CC空針(跟醫院買~可以消毒的)
其餘準備:
1.拍痰杯
2.吸鼻器


圖片出處2男+1女,不擁擠 日記框製作珍藏小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