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PII第二天

2011050610:00

今早帶婆婆前往~~順便把尿布濕紙巾~~都帶去!!
也遇到醫生跟我們解釋~~目前使用利尿劑效果不錯~~肺部的咻咻聲今天沒聽到了!!但相對的心雜音就變明顯了~~~
也希望能夠將肺水腫的情況改善~~但肺高壓一旦形成~~就很難變回原樣!!

我本來向醫生表示~~我希望若能用藥物得到控制後~~我還是希望帶回家再養大一點~~再來開這個刀!!
但醫生也很明確的說~~他不這麼建議~~因為破洞持續在~~肺高壓就會越來越厲害~~他現在所做的藥物控制~~只是讓肺部情形可以盡量改善~~電腦斷層是要確認身體其他構造~~看看有沒有哪裡會對開刀造成風險(比如說他擔心的氣管問題使風險增加10倍)也就是希望開刀時只剩下心臟問題要處理~~那就成功率高的多!!不然還有很多併發症時~~情況會變得很複雜!!

若是都控制可以他覺得就要開了~~所以他也明白的說這次住院就會開刀了~~
不會再讓我們出院了~~他評估回家多養幾百克~~但是造成肺高壓的情形卻會嚴重好幾倍~~這樣的投資報酬率是不划算的!!
我問他~~那大約多久動刀~~醫生說大概一個禮拜~~就會照會"外科"了~~

如果一出生~~就評估找出問題~~肺高壓還沒產生~~這個手術就簡單多了~~
沒想到拖了一小段時間就變這樣!!
但老公昨天一直說我是禾禾的貴人~~若不是我一直上網找資料~~一直看各方面的可能~~然後堅持提早去台大~~結果就更糟了!!
對呀~~依照醫生本來的說法~~再乖乖養~~開心沒有發紺~~我想等真的覺得不對時~~後果早已不堪設想!!

從一開始接受心臟病~~到心理準備一歲要開刀~~直到今天接受一週後要開刀!!
我覺得我們大人的心臟真的要很強很強~~這段過程真的是身心俱疲啊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