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吳美環看診記

2011042010:00

今天第一次步入台大兒童醫學大樓~~從之前的掛號~掛錯號~取消重掛!!
有感受到那麼一點台大在改變的氣息!!
以前對台大的高傲實在是敬謝不敏~~這次要去台大~~其實我也有所掙扎~~
很怕需要某種關係~~才能得到最好的醫療!!
但是很多人都推薦台大~~我也知道他的團隊的確很強~~尤其在兒醫部份~~
更多達十幾種科別~~網路上很多媽媽推薦~~台大因為人力夠多~所以照護及評估時會更謹慎!!所以今天還是選擇台大看看了~~

台大兒醫大樓佈置真的很棒~~候診區非常舒服~~想想整棟大樓都是兒童醫學科~~似乎比成人有更好的待遇!!而且該有的小兒檢查區分得很詳細~~看的出來對小兒的重視!!

本來很期待吳教授能說出什麼判斷錯誤的話語~~但是今天他看完新光的超音波報告後~~直接在診斷上寫出TOF(法洛氏四重症)~~看來是沒希望了!!
基本上吳教授看診還蠻仔細的~~但是因為要測禾禾的血氧量及聽心跳時~~小恐龍開始大鬧診間~~而且加上要喝奶奶了~~所以開始狂哭~~吳教授一直要我先去餵奶不要讓他哭這麼久~~趁此也觀察他哭鬧時的唇色~~看起來似乎還好!!但是吳教授還是給予很肯定的答案~~不管怎樣~~就是要開刀!!當然他也希望採一次矯正手術~~所以他給了三個時程~~滿兩個月~~滿八個月~~滿一歲!!
如果滿兩個月~~滿八個月~~禾禾心臟追蹤都沒問題~~也都沒發紺(紅轉黑)的現象~~那就一歲再開!!

吳醫生和我們約兩週後再回診~~而且約週四(他說週四人較少可以詳細檢查)
下次先去做超音波檢查~~再回門診看報告~~若評估可以~~就繼續追蹤!!
而且可以跟著打預防針的時程追蹤~~就不用跑很多次了!!
所以我想不管決定在台大或是榮總~~禾禾應該暫時不會回新光了~~預防針就在台大的健兒門診打吧!!帶著他出去~~背氧氣瓶~~帶那些保冷和溫奶器具~~真的是很累人!!我和老公恨不得有八隻手~~~

台大畢竟是龍頭~~今天看到很多國高中的學生也都回吳醫生的門診追蹤~~我想臺大還是有其完整的醫療資源!!等下次照完超音波~~再決定下一步吧!!

附帶一提:這次禾禾事件~~健保對三歲以下的兒童免部分負擔(健保補助很多很多)~~再加上北市的住院醫療補助~~讓我真的不用再為醫療費用煩心~~因為保險一定拒保~~只能靠自己!!所以健保一定不能倒~~它對兒童的照顧真的很周到~~
所以我真的很感謝健保及政府還有市政府!!今天本來加總是要五千多元~~但是補助扣一扣~~只需付50元~~比停車費還便宜~~

*禾禾今日體重3500克~身高51公分~這個禮拜也有進步繼續加油!!滿月體重增加將近一公斤~~還不錯喔!!因為心臟病童~~是很難增加體重的~~它吸收的熱量全在喝奶的"喘"中給消耗掉了~~
*為了這次的病~~我做了好多功課~~所以懂了很多醫學名詞~~快變專家了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