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心臟外科回診(第一次)

2011061010:00

昨天林銘泰醫生建議傷口的問題還是要找張重義醫生評估~~
所以今天我又去了台大一次~~~
張醫生看診時~~他非常滿意傷口~~聽診時也說恢復很好!!
至於傷口硬塊~~的確沒啥大問題~~只是結痂而已~~
等長大就會慢慢變軟~~~我就放心多了!!
至於美容膠問題~~醫生建議不要貼~~
有時貼~~造成皮膚敏感~~會更難處理!!

在張醫生看診時~~發生了神奇事件~~
禾禾一向非常不喜歡別人弄他~~
尤其上次吳美環醫生用聽診器時~~禾禾氣得大哭!!
結果今天張醫生慢慢幫禾禾把衣服脫掉~~
邊跟他講講話~~
還說~~哇!!你有灌風喔~~有長肉喔!!
沒想到用聽診器時~~
禾禾開始一直對著張醫生笑~~
而且不是笑一下~~
是一直一直笑~~笑得嘴都咧開了!!
還一直發聲想跟醫生講話~~~

笑到連張醫生都摸禾禾的頭和臉~~
我就幫禾禾說~~他是要向醫生伯伯說謝謝啦!!

真的很神奇耶~~平常要逗禾禾他才會笑~~
但是今天他是主動一直對著張醫生笑~~
好像真的知道他是再生父母!!

張醫生約一個月後再回去看看傷口~~
之後只要半年再回去一次就好了!!
今天在外面診間~~
遇到好多"開心"的寶寶~~
法洛氏的~心室中膈缺損的~~
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時~~
真的都覺得要早開比較好~~
連法洛氏寶寶的家長都說他們一歲開都太晚了~~
因為寶寶什麼都懂~~驚嚇就更大!!

雖然現在大家都帶著微笑~~暢談寶寶的狀況~~
但回想起那一段開刀的掙扎及看到寶寶插滿管子的景象~~
每個媽媽還是很心痛!!
但是我想我們還是要很感謝這些寶貝~~
因為他們的努力~~所以讓我們有當媽媽的機會!!
當然更感謝張醫生~~看看門診的病患~~
就知道他救了多少寶貝~~讓多少家庭更完整!!

這是在候診區等待時的禾禾~~幾次看診我發現禾禾候診時都很乖呢!!

 此日記框來自小瑀 ♡ 翰翰╭☆寶貝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