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精初體驗+餐搖椅

2011072610:00


目前已經開始讓禾禾嘗試吃米精~~
一方面他有點厭奶~~想讓他換換口味!!
一方面要讓他練習吞嚥的能力囉!!
我一天只給他吃一次~~一次吃10cc左右~~
但隨著習慣後~~每天可以多加一點!!
每餐的奶量不變~~我都是把泡好的奶倒出來調米精~~
剩下的再給禾禾喝!!
米精我想先吃到六個月~~其他副食品我現在不敢加(怕過敏)
六個月後再加其他東西吧!!
禾禾看起來還蠻愛的喔!!
每次吃米精~~就四肢揮舞~~手舞足蹈呢!!

至於餐搖椅~~我是大力推薦啊!!
如果孩子還小~~真的建議去買一張!!至少可以坐個3-4年!!
Aprica和Combi都有普通款(4-5千)和高檔款(1萬以上)!!
之前雙胞胎時~~想到兩張餐搖椅很佔位置~~所以先列入參考名單!!
沒想到後來的意外~~就拿一張安全座椅去換餐搖椅!!
换了以後覺得真的還蠻實用的!!
平常在客廳時~~禾禾就坐在餐搖椅上(可以調整椅背斜度)
然後就會乖乖看我們在做什麼!!
他老爸幫他泡奶時~~他就坐在餐搖椅上監督!!
他老媽在寫日記時~~他也坐在餐搖椅上陪著我!!
之前住院剛回家時~~我就把餐搖椅放在床旁邊~~讓禾禾睡在上面!!
只要一不安穩~~就可以趕快搖搖搖!!

基本上我是還蠻重視小孩規矩的!!
所以現在開始吃副食品了~~我就會堅持要在他的位置上吃東西!!
而他也會乖乖待著吃!!未來上餐桌時~~他就會認定那是他的位置!!
其實教育就是種訓練~~只要讓孩子從小習慣就好了!!
就像我堅持只要上車就坐安全座椅~~
禾禾現在坐車~~非常的乖不哭鬧!!因為他早就習慣坐安全椅了!!
有的媽媽到了一歲才要讓孩子坐~~那真的是很困難的任務啊!!
有的事只要堅持~~一點點吵鬧或不適應~~都只是過渡期!!
但若是不堅持~~未來漫漫長路大家都很痛苦!!
就像我帶班~~我的界線在哪??哪些事不能做??清楚的規範出來~~
讓學生可以遵循~~一兩週的適應期過了~~未來的兩年就都會很好過!!
(ㄚ~~離題了!!)
請看我們示範在餐搖椅吃東西吧!!
坐得非常安穩!!

一開始有點遲疑

越吃越順囉!!



日記框來自:珍藏小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