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花博遊~~

2011012610:00

花博有項優惠就是熱區半價優惠~~~好不容易撐到這週是我們這一區的半價~~
再加上孕婦再半價~~~所以我只需要75元就可以入場!!(而且憑票根可以到星巴克買一送一,簡直就是免費嘛!!)而且老公帶小朋友去校外教學時覺得~~這個展覽值得去看看!!所以就選定今天去花博了~~不然接下來更不可能去~~因為3月中就要生了~~等坐完月子花博也剛好要結束!!

因為我無法走超過10分鐘~~所以本來就只想去感受一下國際性的展覽~~也不祈求能看到多少東西(因為老公上次去時~~每個館都沒看~~他說每個館都要排30分鐘以上!!)

今天一進會場先去租輪椅~~只要押金500元就可以在四大展區自由搭園內接駁車~~而且四大展區都可還輪椅並退回押金500元!!對我這個孕婦實在是一大福音啊!!

重點來了~~今天天氣雖然沒下雨~~但也不怎麼好!!可是人還是爆多的呢!!
一進園區就看到各館全部在排隊~~有幾個不用排的就是領預約券的!!
每館至少排30-120分鐘不等~~難怪有人一天可能只能去1-2個館!!

ㄟ~~被我發現一件友善台北的事喔~~用排隊的館都會有一個快速通道~~對於懷孕七個月以上的孕婦~~可以有一個陪同者優先進館(就像迪士尼的預約通道一樣)這真是太好了~~因此今天我和老公用了5小時~~逛完四大展區及6個展館~~
展館通通免排隊~~當然有些不好意思~~可是對孕婦來說真的是很體貼!!不然逛花博對孕婦來說可是一件苦差事啊~~~

還有還有今天我完全沒走路~~全部坐輪椅!!因為會一直宮縮~~~真是辛苦老公用力推著"三隻"小豬~~~上上下下的!!搭園內接駁車時~~客運義工和花博義工都會引導讓輪椅先上~~並鋪上鐵板~~幫忙老公把我推上車!!今天一直跟他們說謝謝!!尤其看到寒風中~~義工戴口罩帽子穿著輕便雨衣~~卻不能找地方遮蔽~~真的對他們感到敬佩!!

這真的是一場有水準的國際盛會~~期待大家有空要來參與一下喔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