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點品質都沒有

2011110810:00
我總覺得從來在學校都沒有可以喘息的時刻~~
剛期中考完~~緊接著運動會~~忙比賽~~忙練習~~忙著做道具!!
還要做成績~~接著調閱作文~~各科習作~~送美創展作品!!
三不五時還要寫個學生輔導~~開個會議~~
有時還要明察秋毫看看學生有沒有被性侵或家暴~~
然後接著繼續趕課~~緊接著期末考又到了!!再繼續這些成績評語的事~~
真的是快令人發瘋耶~~

然後不時還來個文~~要研習資安~~要研習自由軟體~~要研習兒少保護~~
這些都要利用下班時間自行線上研習~~還要測驗通過~~到底在搞什麼啊??
那麼開學初忙什麼??那簡直是無法想像~~連申請午餐補助這類跟國稅有關的事老師都要協助~~你覺得呢??

每天到校~~盯晨掃~~開晨會~~升旗~~上課~~改作業~~訂正功課~~盯健康操~~
指導午餐~~刷牙漱口~~盯愛愛護眼操~~繼續下午課程~~不時還要輔導犯錯的學生~~再繼續指導回家作業~~盯掃地~~然後放學!!
真的我一整天下來~~幾乎很少去上廁所!!

我不是抱怨~~我也很熱愛這份工作~~只是我常思考~~在有限時間內~~
我到底要敎給學生什麼??在學校要求下~~花了好多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~~
真正我想給予學生的那份熱愛學習的態度~~都在一堆事情中壓縮掉了!!
為了要做到學校規定的"百分百"達成率~~
所以我要板起臉孔逼學生把每張畫畫到精熟~~
所以我要如晚娘般的臉盯著學生做健康操~~
所以我要和學生在每節下課中來來往往不下數遍的訂正作業~~
然後學生煩了~~我也快抓狂了!!
我多麼想在下課之餘~~
和學生聊聊他們喜歡的事情~~和他們分享我的求學經驗~~
和他們在校園散步~~甚至聊聊八卦都是很有趣的!!
有時學生情緒不佳~~一兩張畫畫不好又如何??
我真的不喜歡現在這樣~~一點教學品質都沒有!!
雖然學生還是好喜歡我~~可是我卻不能敎給他們我想給他們的態度~~

以上都是想想~~明天上班~~我又是那個板起臉孔的老師~~
唉~~~我好討厭這樣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