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聚餐~六福皇宮

2011070310:00


看到標題別懷疑~~今天我真的吃了兩次大餐!!
晚上聚餐地還是~~~六福皇宮呢!!我也很無奈~~
本來晚上的聚餐~~應該是昨天晚上辦的!!
但臨時改期~~就變這樣了!!

今天晚上聚餐~~是媽咪的指導教授退休餐會~~~
黃萬居老師服務教育界47載~~
今天是我們研究所GROUP幫他辦的歡送會~~

算算我已經畢業快八年了(喔!!還真久啊~~~)
我是老師研究所第三屆的學生~~~
今天的簽到本~~我已經名列第一頁!!
真是太老了吧!!
看到一堆比我年長的主任~老師~組長!!
通通要叫我學姐~~真是有點尷尬!!
而且我幾乎不認識~~~

老師一一介紹大家~~果然都頗有成就!!
很多人都已經博士班畢業了~~
曾經老師一直把我逼去考博士班~~
他覺得我很有研究天份~~
但無奈我深知自己英文不夠好~~
念博班只是更痛苦!!(除非哪個博班可以不用念英文~)
但哪有可能~~科學教育是最需要念國外文獻~~
甚至參加許國外多研討會~~~
所以那時我慎重考慮過~~除非我要轉換跑道到大學任教~~
否則念博班的意義不大!!

今天老公有點感嘆~~他覺得當初老師推我時~~
應該還是鼓勵我去念博班~~也許今天整個路會不一樣~~~
所以老公還問我要不要繼續唸!!他還是會鼓勵我~~~

其實我這個人就是這樣~~決定了就不會後悔~~
今天當然會羨慕那些和我同屆畢業~~現在都已是博士後研究員的同學~~
但是回頭想想~~這幾年的生活也還不錯!!沒有什麼好後悔~~
也許哪一天~~哪根筋不對了~~或是厭倦只是個國小老師時~~
我會再去深造~~一旦那時我決定要做~~我相信我就會做得到!!

所以其實我真的也一直知道~~老師有點惋惜我當初沒有立刻去念博班!!
失去大好機會!!
當初推我去當台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員時~~我也沒有很積極!!
沒辦法~~~那時心有所屬~~有更重要的事在進行!!
所以就是今天的局面了~~~
如果我選擇了博班~~也許今天我還是孤家寡人~~
那我怎麼會有那麼可愛的禾禾呢??
所以啊!!決定前慎重考慮(所以我很龜毛)~~~決定了就不後悔~~~
這~~~就~~~是~~~我~~~



日記框來自:珍藏小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