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到肺炎鏈球菌

2011062910:00

昨天同事在"非死不可"上告訴我~~
她帶孩子去榮總打了13價的肺炎鏈球菌疫苗~~
問我帶禾禾打了沒??
我一直要幫禾禾打13價的肺炎鏈球菌疫苗加口服輪狀病毒疫苗~~
但是上次打五合一時,台大說他們的13價早已沒有~~
於是我就想七月份回診再打就好了~~~
我想那是最後期限~~到時再說~~
(因為那時禾禾已滿四個月~~輪狀病毒疫苗要在八個月前吃完三劑~~我打算四六八個月時使用這兩種疫苗)

沒想到同事突然的提醒~~讓我上網查肺炎鏈球菌~~
本來對孩子的事我就一直抱持不能拖的原則~~~
一查資料發現13價疫苗全台大缺貨~~
要到七月底才有~~~
而且又剛好看到有個媽媽訴說她的孩子得了肺炎~~
中午進醫院~~下午接病危通知~~晚上就走了!!
對於上次即時去台大就醫的經驗~~
我更確定~~趕快去榮總搶針打!!

所以今天回學校開完會~~我就趕快連絡打疫苗的事~~
榮總說剩下30幾支~~於是我要老公立刻帶我回去~~
然後接禾禾出來打針~~~
終於被我搶到一支~~
榮總的護士還很好心幫我們查~~她說我們有重大傷病~~
所以政府有補助7價的~~一支也是要3000多~~
如果不想花錢打13價~~我們可以打免費的7價~~

因為上次在黃瑽寧醫生的書上看到~~價數越高保護越好~~
所以我沒多想~~就決定自費打13價的!!13價疫苗是今年才新上市的~~~
今天共花了五千左右~~使用兩種疫苗~~
13價共要打四次~~輪狀要吃三次~~
如果因此可以使孩子免於疾病的威脅~~~
我覺得都是值得的!!
尤其禾禾這麼努力經過大考驗~~~
再怎樣~~我們都要以最好的為考量!!

打完針看到藥盒~~~藥廠不就在我家隔壁??
下次如果還缺貨~~我就直接殺去藥廠好了~~~

榮總護士很自豪說現在全台北只剩他們家有~~
台大一定早就打完了!!
是沒錯啦~~每次去台大我都看到滿山滿谷打疫苗的~~
記得五月我就看到台大早已貼出13價疫苗打完的公告了!!


肺炎鏈球菌說明(攝於黃瑽寧醫生的書)

輪狀病毒說明(攝於黃瑽寧醫生的書)


Copyright(c)。♥ღ° Kirsten & Charlene's Attic °ღ♥ 雯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