撫慰禾禾受創的心

2011060110:00


禾禾是個高敏感度的小孩~~我一直都知道!!
今天回家~~他一直還是很驚恐~~直到大家輪流抱他~~
我帶他在家裡繞幾圈~~讓他回想一下~~他的眼神才好多了!!
但是只要我跟他講~~這是我們家喔!!我們回家囉~~
每講一次~~他就撇嘴~~好委屈好委屈~~

我知道這一個月~~他真的心靈受傷了~~
真的不要以為孩子還小不懂~~其實他們對環境是很敏感的~~
他小小的腦袋瓜~~是有思想的!!
今天禾禾回家根本無法放到床上~~
只要離開我們的懷抱~~
"立刻"大哭大鬧~~~
我和老公就這麼一直輪流抱著~~
這絕對不是寵他~~
而是他好沒安全感~~
我們必須先給他滿足~~
就連睡著~~他也要抓著我的手或衣服~~
而且是很緊很緊的~~~
只要一離開~~馬上就會被他發現~~
而禾禾也會立即醒來伴隨著大哭!!

想想~~這一個月~~
每次爸爸媽媽去抱他~~他正高興的時候~~
就因為會客時間到~~我們被迫把他放回病床上~~
所以他總認為爸媽放他到床上就是要離開他了~~

這一個月來每天只有短短的會客幾小時有人抱他~
有時剛好他在睡覺我們就不會抱他~~
再加上台大的護士是不抱孩子的~~
所以甚至一天下來~~他根本沒被抱過~~
孩子怎麼不需要人家抱呢??
只有懷抱才能讓他感受到愛和安全不是嗎??

這一個月~~
他換了四間病房~~(10樓0PII~6樓PE~10樓0PII~10樓0PIM~)
被推東推西的檢查(電腦斷層~超音波~支氣管鏡~X光~心電圖)
被扎了不下數十次的針(抽血~點滴~點滴每兩三天就要換地方打)
每天2-3小時一次的抽痰~~每天四次大力的拍痰~~
兩三天換一次的鼻胃管~~
再加上那麼大的刀~~卻沒有使用止痛劑!!
這些~~對大人來說~~都已經很難承受了~~
何況是一個這麼小的孩子??
他不知道~~護士阿姨這次來到底要對他做什麼??
他不知道~~這一次移動病床~~他要被推到哪裡??
他不知道~~爸爸媽媽還要多久才會來抱他??

雖然一切都過去了~~但今天看禾禾在我懷裡睡著~~
那樣的安全沉穩~~
想到這一個月來~~我們沒看到他時~~
他所受的那些苦~~
護士雖有經驗~~但絕對不會溫柔到哪!!
我還是忍不住哭了~~

雖然知道這些都是必要的醫療行為~~
但禾禾每天這樣被折騰~~怎不讓人心酸??
想到禾禾一個人自己在醫院面對這些~~我還是好心痛!!
看著禾禾胸前的一堆疤~~雖然復原非常好~~
但每看一次就讓我心疼一次~~

真的~~希望老天爺對禾禾的考驗就到這兒了~~
這已經是一場很大的考驗~~
而我們勇敢的禾禾也通過了~~
接下來請老天多給他一些照護及關愛~~
我們父母一定會給他滿滿的愛~~
禾禾是我的小勇士~~他給我們父母上了一課~~
課名是"珍惜擁有"~~


Copyright © Lauren's 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