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第五天~努力的禾禾

2011052010:00

到今天晚上~~禾禾所有的管子都拔掉了~~今天拔了胸管和引流管~~
只剩下鼻胃管協助他進食~~因為最近痰比較多~所以護士沒讓他用嘴巴喝!!
中央靜脈導管針先留著~~若是需要再用藥物就不用再扎針了!!

嚴格來說~~今天才是開完刀的第四天~~禾禾的恢復力真的很好!!
讓人不禁讚嘆禾禾的努力及生命力啊!!每天都拔除不同的管子~~讓身體自己恢復機能~~這樣進步也較快!!

不過今天仍然是痰多及小小發燒~~但發炎指數有下降~~白血球沒有升高的趨勢!!(還好還好~~)但因為痰多~~所以比較喘!!
白天時護士幫他拍痰~~我想工作久了~~真的有點麻痺吧!!禾禾在睡覺~~護士一把就把他抓起來~~狂拍而且很大很大力~~禾禾整個嚇到狂哭~~吼~~我好想跟護士說~~可不可以先叫醒他再拍~~這樣睡覺時突然用力拍下去~~是大人也會被嚇到也會很不爽吧!!讓我今天有點不高興護士的行為~~不過我想我們不在時~~禾禾應該也是這樣被對待的吧!!

還有幫禾禾抽痰時~~就是一整個粗魯啊~~講好聽叫做"手腳俐落"~~禾禾被弄得大抓狂~~管子一下從鼻子進去一下從嘴巴進去~~禾禾死命的抵抗~~我媽竟然不自覺的一直往前走~~想要推開護士~~去抱禾禾!!從她臉上看到了滿滿的不捨~~
還好我還有理智~~趕快把我媽拉著~~不然她真的應該會解救禾禾吧!!(雖然知道抽痰是必要的~~可是看到禾禾那麼不舒服~真希望護士有點同理心啊!!)

希望禾禾的痰能變少~~不然一直被抽痰~~真的很痛苦耶!!

聽我婆婆說今天下午去時~~直到兩點半才開門讓她們進去~~裡面好像很忙!!
我想應該是昨天進來的一床或是今天進來的一床有狀況吧!!
這兩床都是開心的新生兒~~身體好小好小~~還有一床因為要連續進行手術~~胸骨鋸開都還不能關!!我經過時~~都好不忍心喔!!有一床的手術好像從昨天持續到今天~~今天早上我去時~~才看到一堆護士醫生圍在那個病房~~希望這些寶寶都要平安度過喔!!當我自己經歷過~~真的好心疼這些寶寶的遭遇呢!!

今天日記有些小改變~~你發現了嗎??哈~~我終於想到要用日記框了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