鬆了一口氣

2011051610:00

雖然手術還有危險期~~但現在的我~~真的鬆了好大一口氣!!
因為本來預計一歲要開的刀~~要我在一週內接受~~我覺得我也快心臟無力了!!
這一個多禮拜~~沒有人睡得好!!見面也在強顏歡笑罷了~~~

雖然醫生說成功率很高~~但想想一個多月大的孩子就要開心~~真的也是風險很大!!
今天剛好是禾禾滿兩個月的日子(以農曆算)~~希望他所有的痛~~在三個月前就能度過~~以後就會順順利利的成長~~~不過我現在突然想到~~禾禾現在麻藥退了~~一定很痛很痛!!

那天緊急住院後~~回來我的心情很不安~~因為醫生把最壞的狀況告訴我~~
當然他不是要嚇我~~只是告訴我有可能的狀況!!甚至說如果肺水腫太厲害~~就必須插管~~有時狀況不好~~連照電腦斷層都會出事!!
想想我怎能不緊張??連照電腦斷層都會出事!!那表示身體狀況很糟囉~~
還好一天天狀況越來越好~~所以醫生還是決定開刀了!!

那天我上網一查~~真的覺得好險~~我提早到台大就診~~因為VSD會造成心衰竭~肺高壓(事實上禾禾已經產生了~只是後來控制住了!!)
如果一直放任不管~~那麼就是心衰竭一途~~當心臟沒作用了~~就必須走上換心一途!!但台灣的法律~~好像對於三歲以下的幼兒~~是不開立腦死的!!
也就是根本等不到三歲以下的心臟~~也就是說~根本沒心臟可換~~就只好等%^&*~~

冥冥中~~似乎有股力量叫我趕緊到台大~~其中我一直要醫生讓我帶回家養~~但醫生一直勸我不要!!這樣養大的迷思~~真的差點害死我們了!!
雖然禾禾挨了這一刀~~我一直以為對他而言太早了~~但事實上真的是剛剛好!!
我們帶回家養了一個月~~讓他更有本錢~~也因為到台大~~沒有拖太久~~
可是那天進醫院時~~狀況真的很糟~~醫生讓我們聽禾禾的心臟~~都是水流聲!!
所以那時肺水腫的很厲害!!

台大的醫療團隊及設備真的沒話說~~夠水準~~外科加護病房~~是一人一間~~可以完全避免感染!!掛的滿滿的監控器~~讓醫生護士能夠完全掌握病人的狀況!!
對於照顧這些病童~~我知道他們很有經驗的!!

最後我要感謝BBH上幫我集氣的媽咪~~還有常來我家逛逛的媽咪~~甚至幫我在妳們家裏寫日記幫禾禾祈福的媽咪~~還有學校的同事~~有妳們真好!!

每個生命的到來~~都有他的意義~~我知道禾禾一直很努力~~努力的吃奶~努力的呼吸!!禾禾真的是寶貝~~家裡每個人都好愛好愛他~~因為他讓我們對生命又有不同的體認!!禾禾寶貝~~媽媽真是超級愛你的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