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的無奈

2011040210:00

開心迎接雙寶~~~失去MM~~~開心擁有可愛的DD~~~DD患有心臟病~~DD不嚴重暫時不開刀需要媽媽和他的互動~~~月子中心拒收DD!!

這樣起伏不定的心情~~~到底我能如何承受??昨天醫院通知我們可以出院~~~我們通知月子中心!!今天竟得到~~~她們不收DD的答案!!

我真的承受不起~~~當初來這兒~~就是希望寶寶受到最好的照顧~~~現在不僅寶寶不能來~~我也學習不到如何照顧寶寶!!對一個新手媽媽而言~~~照顧正常寶寶就已經手忙腳亂了~~~何況是心臟病兒??

今天在醫院~~護士只針對特殊兒童做衛教~~~教我怎麼使用氧氣筒~~怎麼急救~~DD什麼時候需要給予氧氣~~看著那些我從沒摸過的器材~~~我真的心灰意冷!!
我對自己完全沒信心~~~~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照顧好DD??我不知道DD危急時~~我能不能處理??這些狀況~~~讓我真的又失去了當媽媽的喜悅!!腦中一直呈現那天我大出血~~失去MM的景象~~我真的好害怕!!

今天月子中心拒收DD~~~新光小兒科主任還幫我們打去薇閣~~~希望她們能體諒我的心情!!給我三天就好~~~我只要三天讓我了解寶寶的一切!!但~~~~薇閣就是拒收!!DD明明可以出院~~~因為誤診已經多躺了至少一周~~~月子中心又有簽約問題~~讓我真的好痛苦!!我真的好想多了解寶寶後~~再帶他回去!!

奶量怎麼調??大小便怎麼看??拍嗝的技巧??我已經沒時間去做這些功課了~~~我需要花更多時間了解DD危急時我該如何應變??

出院後~~~我真的好累~~每天定時擠奶~~送去醫院~~真的都沒好好休息!!
今天餵完奶~~~和老公走遍每間醫療器材行~~討論到底需要哪種氧氣瓶??
哪種才符合我們需求(因為要能帶出門~~而且我要能背得動~~但又不能太快用完~~氧氣用完哪裡可以最快補充)
從來不知道當媽媽後~~~目前我最熟悉的竟然不是自己的孩子~~這是多麼諷刺的事情??但是這些東西~~自己不了解~~不去弄懂??又能靠誰??
算算我的月子大概只做了半個月吧!!就被趕鴨子上架~~~這完全脫離我的計畫!!
我真的好累~~~每天在醫院月子中心間奔波(老公也是~~而且他還要上班)
還要抓時間擠奶(DD更需要母奶增強抵抗力)

大家叫我不要太累~~要多休息!!但到底怎麼休息??我也不知道~~~
我只知道這都是我們要去承受的!!未來DD回家~~~勢必連覺都不能好好睡了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