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光第八次產檢(小鬱卒)

2011022710:00

今天第八次產檢~~所有我的部分都OK~~我告訴醫生每晚睡前都宮縮得很厲害!!
醫生要我還是要多注意~~所以每晚睡前我還是要忍著心悸的不舒服~~吞下兩顆安胎藥!!接著和醫生討論剩下兩次產檢的問題~~我問醫生如果妹妹太小~~什麼時候要決定把剖腹日子向後延??
醫生說先看看今天狀況再說囉!!

照超音波時~~醫生說希望都要有2000~~不然就要睡保溫箱了!!不過醫生說還有三週~~要破2000應該不難!!
先照DD~~大頭大肚子~~非常明顯!!結果醫生估計有2300g~~醫生保守說到時DD應該會破3000大關!!是個健康寶寶~~~
再來照MM~~頭大大的~~醫生一開始還很開心~表示應該有追上進度!!
結果一照肚子~~我和老公都看出小小的一顆肚肚~~醫生東量西量~~表示只有1650g!!兩週MM只長了150g~~~醫生還是表示這是異卵的結果!!
我和老公說實在心情都不是很好~~因為大小差異太多~~無形中會增加危險性!!

回到診間~~我表示那要將剖腹日往後延~~醫生反而表示"不妥"~~就按照37週多的日子~~因為看樣子~~DD吸收太好~~如果繼續放下去~~DD會過大~~MM也吸收不到~~DD如果太大~~把子宮撐太大一下收不回來~~會造成剖腹後~~我有可能會產後大出血!!到時母體會危險~~所以如果MM不夠大~~就到時睡保溫箱吧!!
不過安慰人一向是蕭醫生的強項~~他說還有3周~~再長350應該很容易啦!!

最後離開時~~蕭醫生要我很注意胎動~~因為比較弱的~有可能較有意外!!
讓我聽了好擔心喔!!因為平常我就比較少感覺到MM的胎動~~

親愛的MM啊~~要努力多吸收啊!!媽媽可是要把妳一起帶出院~~不要讓妳一個人留在醫院的!!還有每天一定要努力動一動~~讓媽媽感覺到妳的存在啊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