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院

2011020910:00

歷經了一晚沒睡好~~因為胎心音監測器一直跑掉!!(連護士都說寶寶太皮啦!!)
每隔一兩小時要量一次血壓~~要調一次監測器!!讓我根本無法好好睡~~
然後想上廁所~~還要把老公挖起來~~真的是很累人!!

今天早上八點多蕭醫生就來巡房了~~他說已經沒有宮縮啦!!所以今天會把安胎藥慢慢減量~~然後下午五點多再打一針"肺部成熟針"(昨天也打一針)狀況OK~~
今天就回去吧!!聽了真是開心到不行啊~~~

接著護士就來把藥量從30降到20~~並且告訴我蕭醫生有幫我會診小兒科醫師~~
今天下午小兒科醫生會來看我!!然後就是產房護理長來關心我~~~恩~~這次住院~~讓我對新光的護士有改觀了!!真的還蠻客氣的~~~

中午時~~護士說宮縮情形減緩~~繼續將藥量調到15~~我說可以下床去上廁所嗎?
護士說~~最好不要!!因為動來動去等下又宮縮~~可能又要再多留幾天觀察!!
吼~~我快嚇死了!!當場決定乖乖躺到晚上~~因為我要"出院"~~~

再到下午2點多~~沒有宮縮囉!!所以護士把藥劑關掉~~只要不再宮縮就可以回家囉!!接著小兒科醫生來跟我講解~~若是早產醫院會做什麼處置~~~真的是SOP做得很好!!但是我希望一定不要發生~~~

3點多蕭醫生再度巡房(蕭醫生真的不錯~~很認真的好醫生)說可以讓我回家啦!!
他覺得回家休息比較好~~而且他一直主張不要在醫院安胎!!叫我一週後回診~~
我說我本週日要產檢~~他說那就到時見啦!!直到五點半~~打第二針"肺部成熟針"(護士每次都說很痛要忍耐)~~但是我都沒感覺耶!!這個針可以促進寶寶肺部發育~~以免早產時~~寶寶肺部不成熟比較需要插管!!大部分有早產疑慮的媽媽~~醫生都會建議施打!!

一直觀察到六點多~~終於拔掉監測器~~點滴~~於是我下床洗個澡上個廁所!!老公去辦出院~~結帳時是700元~~昨天急診結帳750元~~共1450元!!早知道就掛門診直接住院~~就不用花急診的錢了!!(便盆和沖洗器是花錢買的~~所以護士說帶回家~~下次生產時就不要再買囉!!所以其實住院只花五百多)

算一算~~如果正常的話~~我再五週就要生了耶!!時間好快啊~~寶寶一定要撐住啊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