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院安胎第一天

2011020810:00

本來預期應該不會發生的事竟然發生了~~因為我一直很注意宮縮及胎動的狀況!!

今天早上~~七點多就肚子痛醒~~但我很清楚那是胃痛~~痛到根本站不起來!!
接著就跟著一陣狂吐~~害呀!!我猜應該是"急性腸胃炎"~~~趕緊吃ㄧ片胃片~~
無奈沒效!!(可是我的前一餐是和老公家人週一中午聚餐,大家都沒事啊!!)

撐到九點多~~實在痛到受不了!!真的是胃都要翻出來了~~老公看這樣不行~~還
是要我回新光掛急診!!於是我又再度進了新光~~~

到了急診室~~果然過年間急診室人滿為患~~在檢傷分類處~~我吐到連膽汁都出
來了!!護士還這時量血壓(吼~~那一定飆高的)然後醫生要我驗血驗尿~~驗血簡
單~~但我從來不知驗尿是如此痛苦~~不知胃怎麼了~~狂灌水就是尿不出來~~

搞了三小時~~到下午一點多才尿~~這中間因為沒有病床~~跟醫生反應~~坐著太
不舒服了~~可不可以先去產房等(那兒也比較安靜)~~醫生很堅持~~因為血壓太
高~~所以怕有妊娠毒血~~產房醫生要看到數據才能上去!!只能先幫我打止吐針
,我整個臉都綠了~~還好老公去"搶"了一張床~~不然我真的就是坐在急診室一直
哭~~超沒形象的!!

到了兩點多~~醫生說數據都正常~~所以到產房檢查一下~~這時都沒人告訴我!!
我到底是不是急性腸胃炎!!到了產房一樣的程序~~綁上監測帶~~開始監測宮縮
及胎心音!!終於住院醫生告訴我~~看起來像輕微腸胃炎!!不過消炎藥之類對寶
寶都不好~~所以不會使用~~我簡直是欲哭無淚~~這時胃又開始翻攪~~吐了半袋
液體~~都是剛剛灌的水~~水真的都沒消化啊!!難怪尿不出來~~

後來醫生說一直在規律宮縮所以要再觀察一下~~問我有沒有感覺~~我都快痛死
了~~哪可能感覺到宮縮啊!!醫生叫我先吃兩顆安胎藥~~再觀察一下!!這時順便
照了超音波~~DD1800克~~MM1400克(這是唯一讓我開心的事)
觀察到5點~~醫生說一般子宮壓力是20~~我已經到80了~~而且五分鐘一次~~他認
為有安胎的必要~~所以安排我住院!!天哪~~我明明是急性腸胃炎~~怎麼搞到安
胎去了!!但也只能無奈接受~~

到了安胎病房~~換上住院衣服~~填一堆資料~~我很堅持要洗澡~~護士還很驚訝!!說~~妳的宮縮不痛嗎??我說根本沒感覺~~其實新光的安胎病房設備頗讚的~~有五星級飯店水準!!是健保房兩人一間~~只是電視很少台~~也沒有網路!!我去時~~房間是空的!!5點半~~蕭醫生就來看我了~~我跟他說~~真是的!!一開工就看到你~~他還虧我:是不是吃太好啦??

不過蕭醫生覺得我的狀況還好~~他覺得是住院醫生比較緊張~~怕因為胃痛或吐~~造成腹腔壓力太大~~有時一用力就會破水~~所以觀察一下也好!!我問他那我的胃痛怎麼辦??他說就先不要吃東西~~讓它慢慢好吧!!其實我決定住院也是因為怕一回家胃又很痛~~等下又要掛急診~~所以至少在醫院可以照顧比較周到~~
也就只好住了!!

不過這就是我痛苦的開始~~就是如同大家知道的!!完全不能下床!!吃喝拉撒睡~~都在床上~~
肚子綁了三台監測器(兩台胎心音及一台宮縮監測)~~手吊點滴打宮縮藥~~有時配合監測~~還不能翻身及移動~~真是超痛苦的!!而且我已經餓了一天半~~真的是超無力的!!又加上較強的宮縮藥~~讓我心悸~~手抖~~
老公還回家拿一堆東西~~好像要抗戰一樣~~結果出院的好消息隔天就發生了!!

其餘待續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