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宮縮送急診~

2010122210:00

幾週前知道我的同學因為宮縮一天~~沒當一回事,結果一天後就小產!!(20周)
前兩天因為也有姐妹如此,所以最近對於宮縮特別注意!!
其實也很久沒有宮縮了~~~~

昨天夜裡四點多~~開始有一點點宮縮的感覺~~起初不以為意~~但是接著的一個小時,宮縮開始頻繁,大約10分鐘一次~~趕緊爬起床看媽媽手冊上次衛教護士提醒的"一個小時只要有4-6次宮縮"就要趕緊就醫~~~

等到五點多~~不知到底要去急診??還是等早上9點再去門診??先把老公叫醒~~
老公有點昏昏的~~一下又睡著了!!我想好吧再觀察半小時好了~~~沒想到接著的半小時5分鐘就宮縮一次~~而且很規律!!我想不能再等了~~~於是便叫老公起床匆忙出門(深怕會有什麼意外)

到了醫院直接送產房~~先測胎心音~~OK!!接著在肚子上綁儀器~~監測宮縮的頻率及強度~~這時宮縮很強烈!!醫生觀察一下~~便要我先吃兩顆藥~~緩和目前宮縮的狀況~~吃完藥開始心悸~發抖~但宮縮有好一些(還是有)ㄧ個半小時後~~醫生要我再吃兩顆~~如果可以壓下去表示藥是有效的!!再繼續吃兩顆~~果然和緩許多~~到了11點多~~醫生和我討論~要不要住院??

我請醫生分析住院的治療方式~~也是投藥!!只是可以較密切觀察~~醫生建議我拿藥回家吃,如果還是有狀況~~再回診!!(我也是這樣想的~~醫院總是比較不舒服~而且住院安胎完全不能走動~我的腰一定會躺到斷掉~)
所以我現在還是先拿藥回家休息~~~希望一切沒事!!
唉~~我保證這幾天我都很乖的躺在家中~~完全沒有操勞或走動耶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