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經質~~

2010122010:00

一直陸陸續續看到有些試管寶寶20-26周提早出生的消息~~
就知道其實這個週數也是很關鍵的~~也難怪醫生三令五申20周後就是"躺"~~
前兩天看到同期的姐妹(週數比我少一些),寶寶提早破水~~選擇讓他離開!!
心裡好難過喔!!
我能體會那種感覺~~尤其是寶寶現在形體已發育完成~~看著他前一刻還在動啊動的~~就像我13週出血那次~~~在醫院都快崩潰了!!

現在已撐到24周了~~每天都要跟寶寶信心喊話!!一定要乖乖待著~~而且要久一點~~想一想~~寶寶在肚子中所帶來的種種不適~~雖然不舒服~~但至少真切知道寶寶和我是一體的!!

不過這兩天不知是不是因為寶寶開始比較大了~~所以感覺他的胎動減少些!!
每天我都很努力的感受胎動~~因為每次上媽媽教室,醫生都不斷提醒~~胎動就是寶寶唯一能發出的求救信號~~也只有媽媽能做寶寶關鍵時間的救援!!壓力好大喔~~~只要感覺不出寶寶胎動~~我就會很神經質的把他搖醒~~但到現在我還是感覺不出哪一個是DD或MM的胎動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