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滄銘~~羊膜穿刺(誰說不痛的??)

2010103010:00

今天一早七點起床~~八點到柯滄銘診所!!用健保卡排隊~~當時我已經排到第14張了(真是有點誇張)
八點五十分開始依序掛號,再加上電話預約掛號的穿插,等到叫到我時是15號~~
填完一些資料,依序看診,輪到我時大約是10點~~哇!!平均算一算,一個人不到五分鐘呢!!
首先柯醫生先用超音波確定寶寶的位置~~然後跟我確定右上方是弟弟,左下方是姐姐~~不管自然或是剖腹都是女生會先出來喔!!性別很肯定~~我想應該不會翻盤了!!
接著進入重頭戲,一個醫生加上四個護士(知道是試管寶寶且雙胞胎就更加謹慎)
~~醫生很仔細的喬位置想要一針解決~~護士則在旁邊解說醫生的動作代表什麼意思!!
護士說醫生會盡量扎一針若是不行就要扎兩針~~接著下針了,其實就像打針一樣,首先先抽姐姐的羊水~~速度很快,下針到抽好大約20秒簡直就是快狠準~~接著醫生移動一下針頭,這時真是超痛的~~~繼續抽(但是抽到一半,就有點抽不出來,醫生不再動針了,並請護士抽小力一點)這次我就開始冒冷汗了,真是有痛到~~~但是仍然緊盯著那42吋的SONY大銀幕,看看寶寶到底有沒有被刺到(老公也超專心的在看)~~
勉強抽出了13(不知什麼單位)的羊水,醫生就說應該夠了,於是迅速拔針~~~
我正想跟醫生說讓我休息一下再第二針吧!!我剛剛有點緊張~~~
結果醫生就說好了~~蝦米~~原來醫生轉動針頭時就是轉向弟弟的羊水~~我還一直以為都在抽姐姐的羊水呢!!我才在想~~怎麼抽這麼多??原來醫生在不知不覺中,就把兩個寶寶的羊水抽完了~~~
雖然仍是有點痛~~但是對於柯醫生的專注及仔細還是感到佩服~~而且突然抽完還給我surprise的感覺!!原來人會成功還是有原因的~~~
老公說~~柯醫生超專注的,畢竟這是不能有一點意外的啊!!而且中間弟弟的手一直靠近針頭,難怪醫生會要護士抽小力一點~~
兩個禮拜後,若是沒有問題,就會收到簡訊然後再收到報告~~~
我想我一定不會接到電話的!!我要收簡訊喔~~~
今日花費11350
(羊膜穿刺7500-補助2000)*2+掛號及診察350=113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