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底要去哪兒坐月子??

2010101910:00

對於龜毛的我而言~~這真是個能讓我想了一週的問題!!
在上週分別參觀完三間月子中心後,到今天我還是無法做決定~~~

娘家的"好幫手"月子中心:(價位中等)
目前除了只有距離近以外,其餘的選項都被我們畫叉~~~
最重要的是沒有立案,價錢很硬,房間雖有設計感,但是卻很小,有坐監牢的感覺
還有就是感覺小姐似乎較沒有同理心~~
因為未立案自然無法參與評鑑!!

鄰近的竹圍"喜樂"月子中心:(價位低)
有一間VIP房,因為房間都住不滿,所以一直降價給我們~~~
位在住家大樓內,感覺有些凌亂,且出入複雜,整間感覺有點髒髒的~~
寶寶少護理人員相對也少,廁所沒有暖氣設備,而且嬰兒室會拉窗簾~~
媽媽要自己抱小孩,防護消毒措施較為鬆散,嬰兒室一周消毒一次~~
北縣評鑑丁等~~~

藝人明星都愛的"薇閣"月子中心:(價位較高,但不到無法接受的範圍)
最大的缺點就是離家遠,其餘的其實都還蠻讚的~~~
本以為小姐態度會很跩,沒想到很親切,而且主動給優惠~~
雙胞胎要送我們尿布及濕紙巾,房價也能做個折扣或送天數~~
但是若要住20天有點超出預算~~~
但他的房間真的是很棒,很明亮,雖然不大,但是給人舒服溫馨的感覺,而且超級乾淨的,就像完全住五星級飯店,每天都有人打掃,換盥洗用具~~~
但我最重視的是對寶寶的照顧,畢竟是兩個,可不能賭運氣~~
薇閣都是專業護理師或護士(證照貼在嬰兒室外),其實房間不多,但是護士真的很多~~~
在談時剛好遇到陳國華(老婆是IVY)在接客,一副慵懶的樣子~~~
北市評鑑甲等~~~

其實我和老公預算十萬坐月子,另類的算法,如果生兩個,平均起來一個才五萬~~
好幫手及喜樂20天的預算也都要10萬~~~薇閣多出3萬~~~但以專業及各方面來說薇閣是值得這個價錢的!!
所以我想我還是會為這件事煩惱很久~~~但若不快下訂,房間就要滿了~~~
該如何抉擇呢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