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心臟病團體活動~林銘泰醫生

2011102210:00


很早前就打算要參加這一場的演講~~
因為要不是林醫生的細心及認真~~
我想禾禾不會那麼快恢復!!
所以去捧場是一定要的啦!!
而且今天講的主題是"小兒心衰竭"~~
我家禾禾就正是因為心衰竭被醫生立刻留院!!
只是出院至今~~
今天是第一次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台大~~~
因為上週連續兩個醫生的"心雜音"事件~~~
讓我今天決定提早回去見見林醫生~~看看他怎麼說!!

本來想最後私底下留下來問~~
可是林醫生一直要大家努力發問~~
所以我就將我的擔憂說出來!!
果然不出我所料~~林醫生"馬上"處理!!
(以下行為都是演講進行時喔~~)
首先他說基本上表象看起來OK~~
然後他立刻從口袋拿出聽診器~~幫禾禾現場聽!!

聽完後笑笑說~~的確是有啦~~
不過這是手術過的孩子都可能會有的~~
畢竟補過的破洞~~不是自然的~~
所以他認為這是可接受的!!
我問醫生~~所以之前都沒有心雜音~~
是最近才出現的嗎??
他說"應該是一直都有~~但是這是正常的~~"
我又問~~那張醫生和您之前一直都說禾禾開的刀"很好"~~
不是應該沒有心雜音嗎??
林醫生說"有心雜音不代表不好~~
心雜音跟開的好不好沒有絕對關係"
吼~~害我和老公心情不好了三天~~~
一切都只是虛驚一場啊!!

哇咧~~那天回診我就是被盧醫生說有心雜音嚇到的!!
(他也是心臟內科醫生~~)
他還叫我趕緊追蹤~~我跟他說"可是禾禾沒有任何症狀"~~
記得盧醫生還跟我說"有症狀就來不及了"~~
還說"希望不要開第二次刀"
就是這兩句話把我嚇得半死~~~
ㄘㄟˊ~~~明明半小時前張醫生還說很棒~~
怎麼一下就變了樣!!
總之禾禾沒問題~~我也不想去追究了!!

演講結束後~~我留下來~~
林醫生馬上再幫我看超音波片~~~
(這時連不上網路~~林醫生還叫護理長立刻處理網路連線問題)
我真的超喜歡林醫生的態度~~他真的很認真~~
其實他大可以請我再回門診就好~~
不過他一直強調他知道父母的擔憂~~
所以他會盡力讓父母了解孩子的狀況!!
也因此不想讓我再繼續擔心~~
他說超音波片記錄的狹窄~~~並不是真正的狹窄~~
是因為血管是立體的~~
所以看起來會狹窄~~
他還說他記得我們是五月開的刀(是有沒有這麼厲害啊??)~~
所以他覺得禾禾的體重有增加就OK~~~
要我不要擔心~~維持原來12月回診就好!!
每次總把情況預設最差的林醫生都說OK~~
我真的就不擔心了!!
真的好感謝這些醫生~~

附註:
今天一推到會場~~~護士馬上說"禾禾耶~~~"
真的是超強~~我們已經離開五個月了~~
中間只帶回去參加演講一次~~
護士竟然都記得~~還記得我跟老公的職業!!
然後林醫生要聽禾禾的心臟時~~
禾禾因為想睡覺就哭大聲~~
林醫生馬上說"哇~~還是一樣哭這麼大聲啊!!"
台大的醫生護士真的是超用心的~~至少我們遇到的都是!!

Copyright ©ミ★Zyrus & Matte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