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關副食品

2011082610:00


這兩天禾禾在保母家的胃口其佳~~出乎意料的好!!
保母對禾禾真是讚歎有佳~~
天天打電話來跟我說禾禾吃的很好~~而且愛逗保母~~

其實我本來對副食品也有很多的想法~~
但最近發現禾禾對副食品的接受度高~~
這幾天下來~~真的有長肉的感覺~~
(媽咪真的很想幫他衝體重啊~~從出生到現在一直在倒數三名內真是"不舒服"!!)

之前看過黃瑽寧醫師的書~~所以我也覺得五個月就可以開始添加副食品~~
至於禾禾的異位性皮膚炎~~我倒覺得他只是不能接受沒冷氣的環境~~
只要一熱就起紅疹~~其他時間倒是還好!!(註定要當大爺就對了~~)

分享一些書的內容~~至於要不要這樣做??大家可以當個參考~~
沒有怎樣一定是好的~~但可以看看不同的想法!!

這一頁重點:提早開始副食品~~可以提高食物的耐受度~~減少過敏機率!!
太晚開始副食品~~孩子太依賴奶奶~~反而之後易造成體重停滯!!

這一頁重點在黃色那一塊:先進國家~~可以提早副食品~~因為營養夠完整!!
(的確我覺得我的奶~~應該已經沒啥營養價值了)
還有米麥精不可以混在奶裡用奶瓶喝~~要用湯匙餵喔!!才能訓練到吞嚥功能~~

這一頁重點:要吃糙米粥~~因為白米是精緻米~~比較沒有營養價值!!

然後看看這兩天禾禾吃的副食品~~真的很營養~~而且很均衡~~
保母也都是用糙米喔!!
還在8/25附註禾禾喜歡吃"雞骨熬蔬菜湯"
(哇咧~~是暗示媽咪假日也要這樣煮嗎??)

Designedⓒ 諭愛瑄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