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母OK~~

2011062610:00

在和老公討論~~
也經過一番仔細思考!!
還是決定~~暑假過後~~
我要回去上班了!!
(雖然我還是很想在家帶禾禾)
但基於現實考量~~
我想還是要這樣決定!!
第一是因為薪水~~
尤其還有房貸壓力~~
第二是新班級~~
還是要自己先帶頭~~
否則日後很難收啊!!
第三是少子化~~
所以跟著有超額教師問題!!
如果請育嬰假~~
那麼我的服務年資扣掉後~~
就會先被超額出去!!
唉~~所以還是只能把禾禾送去保母那兒!!
至於長輩來照顧~~
我還是不希望把大家搞得很累~~
很有壓力!!
長輩要趕在我們上班前來家裡~~
我們又要趕在五點前回到家!!
回到家要馬上接手禾禾~~
大家都不能喘息啊!!
我比較希望長輩來"含飴弄孫"~~
而不是"負責"和"壓力"!!

這個保母~~
我在懷孕時就去看過了~~
是在我們社區的!!
前天我帶禾禾去過一次~~
禾禾到那裡~~還蠻高興的!!
沒有不安的感覺~~
在保母身上還算安穩~~
保母給我們的寬限也很大~~
可以帶到12小時!!
早上六點多就可以送去~~
晚上七點左右接就可以~~
(雖然我們不可能這麼晚去~
但是有時我們可以下班去辦些事再回家)
而且因為在社區~~
所以早上我只要包巾一包坐個電梯就可以了!!
可以免除風雨的困擾!!
還有寒暑假自己帶~~
也可以不用給錢~~
副食品也不收錢~~
還有冷氣是開全天候的不加錢!!
比較讓我擔心的只有~~
禾禾是第三個!!人數上比較多~~
所以我一直跟保母強調安全問題!!
不過另外兩個一個是主播
一個是教授的孩子~~
我想應該家庭環境不錯~~
教養不會太差吧!!

就先這樣吧!!
雖然長輩可能不忍心~~
但是希望有天~~
大家會認同這樣是最好的!!

by 小倢的寶貝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