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的心情

2011021910:00

一年了~~整整一年我的心情就像雲霄飛車!!
對於試管嬰兒一詞~~我一直很陌生~~也覺得我不可能需要用到!!
曾經看過公視人生劇展~~試管神仙!!我還和老公笑到翻掉~~當然也對陳孝萱演的角色所承受的痛苦深感敬佩~~但我還是一直覺得那離我很遠!!

去年的寒假時就檢查出兩側輸卵管不通所以造成不孕~~~當下也沒考慮就直接跟醫生約了開刀時間!!(因為黃建榮醫生太忙~~如果不早點約~~就要耽擱了!!)
也天真的想~~開完刀通完輸卵管~~就應該很容易受孕了!!

記得那天是3/16(而且還是校外教學的日子~~)也記得那天開完刀剛清醒時,
黃醫生就到我身邊跟我說:沾黏很嚴重~~所以還是都沒有通!!沒關係~~我幫你把子宮和卵巢都檢查過了~~都沒有長東西~~驗血功能也都很好!!再約門診~~談談試管嬰兒的療程~~你的成功機率很高~~應該沒問題!!
我還記得當下在恢復室我的眼淚就掉出來了~~因為我一直覺得這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!!也覺得我真的必須去接受這樣的命運嗎??

接下來4月-6月的時間~~和老公討論要不要接受療程~~當然最主要是因為費用不貲~~而且沒有百分之百成功的保證~~也擔心過多的非自然藥物~~會增加癌症的產生!!而且基本上我是不服輸的人~~我問老公:如果錢花下去了,一次沒成功,要第二...三...四次嗎??要設停損點嗎??(唉~這就是理組的女生~~太理性了!!)
老公說:就先一次吧!!我媽說:先努力看看~~至少你付出過~也努力過一次!!至少給大家一次機會~~於是就在6月時~~再度約診~~希望暑假進入療程!!

接下來的流程就是七月份大家看到的結果~~其實說實在~~到底辛不辛苦??
對我而言~~我覺得都還好!!也許我並沒有極大的壓力(雖然我知道對婆婆和老公而言~他們真的很想要)但是他們完全沒有給我壓力~~至少在我面前沒有!!比起那些試過好幾次的人而言~~我真的是很幸運的了!!
當然因為我很努力做功課~~所以找到了黃建榮醫生~~沒有讓我承受太多不舒服~
也花了最少的費用~打最少的針劑~就讓我一次成功得到龍鳳胎!!

我一直相信~~人在做~天在看!!對於我的學生及家長~~我一直很努力在付出~~
所以這都是上天給我的福報~~給了我一個"女子"字~~也許在整個路程中~沒有那麼順利~~但是我也即將到達終點!!
未來~~我一定會讓我的孩子知道:他們是多麼的珍貴~~所以為社會要更多的付出!!因為上天選擇讓他們來到這個世界~~他們就有責任!!

還有一個多月~~我也即將面臨人生中的第一個大刀!!說實在心裡很怕~~但是仍是要面對!!不過我相信~~很快的我們就會變成幸福的"一家四口"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