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心臟內科回診(第三次)及超音波+心電圖檢查

2011120110:00


今天是禾禾第三次回診心臟內科~~
值得一提的是~~我開始想辦法讓他不要接受鎮靜藥物~~也能順利檢查!!
果然這孩子真的是很配合啊!!
今天到醫院大約10點~~很神奇的沒有大排長龍的心臟超音波隊伍~~
更加深我不要用鎮靜劑的決心啊!!(因為檢查超音波是有訣竅的)
如果看到很多人要檢查~~那就吃鎮靜劑~~
因為BABY如果睡著或接受鎮靜藥物的就可以不用排隊~~
這不是自私ㄛ!!因為嬰兒真的是很難控制的一群~~
如果乖乖睡著了~~才能做檢查啦!!

因為今天我去才是第三號(真的很奇怪~~都沒有人耶!!明明表列19人的~~)
而且前面的都檢查完了~~所以我就跟技術員說~~可以先試試看醒著做嗎??
技術員貼心的選了間有卡通影片設備的~~不過禾禾根本沒看!!
剛開始禾禾看到阿姨拿一根棒子(探頭)就開始哇哇大哭~~
沒想到阿姨又立刻變出手機玩具給禾禾~~
我就開始逗他~~果然成功轉移注意力~~
於是就平安的做完檢查!!
接著去做心電圖~~一樣的方式~~不過心電圖的貼片很多~~
禾禾很想拔~~所以技術員要我把他抱起來~~只要維持心情穩定就好!!
接著阿姨變出一隻熊貓騎腳踏車的玩具~~
禾禾一下就被吸引住了~~也就順利的做完檢查!!

接著等著看林銘泰醫師~~雖然快輪到了~~但是我估計林醫生一號要等10分鐘!!
果然差四號還等了半小時以上~~
看到我們19號時~~已經11點多了~~真不知40幾個他要看到啥時??
等了很久~~但看我們竟然只看五分鐘~~
因為狀況很好~~就聊聊天啦!!(真高興~~)
醫生表示心雜音還有~~不過沒關係!!
(然後又把10月的座談會和我討論的事拿出來講~~記憶力是有沒有這麼好啊??)
體重只要有在長~~都可以接受!!
和醫生約了半年後回診~~真是好現象啊!!
醫生看診時~~禾禾一直拍醫生的桌子~~還一直要搶他的病歷~~
還一直跟醫生講話(ㄚㄚ叫~~)!!
結果林醫生笑著說~~看來這個刀開的非常成功~~小朋友活力超好!!
吼~~超尷尬~~>0<~~
今天的結果7.68kg(3%)+66.1cm(掉出區線外了)
不過等待時看到一個法洛氏寶寶~~三歲了只有八點多公斤~~
而且還不太會走(因為太多時間會喘+開刀因素)~~
媽媽說已經開兩次了~~還在評估要不要開第三次~~
因為醫生沒有把握開了會"比較"好~~~
看到他瘦瘦及搖搖晃晃的身影~~
我真的體會到吳美環醫生把禾禾抓去住院當天時跟我說~~
雖然有點心衰竭要立即開刀~~但是你要慶幸診斷錯誤~~不是法洛氏!!

Copyright(c)。♥ღ° Kirsten & Charlene's Attic °ღ♥ 雯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