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偕留病歷

2011061510:00


因為最近禾禾臉部開始有點像異位性皮膚炎的紅疹出現~~
而且抱禾禾時他會一直用臉磨我的衣服~~
我猜他應該很癢吧!!
剛好也趁著他比較穩定了~~
就按照我原訂計畫到離家很近的淡水馬偕留病歷~~
如果以後臨時有狀況~~至少不用直接先跑台大!!

我掛的是黃瑽寧醫生(就是我介紹過他的網站以及書)
因為是初診所以還蠻快就看到我們了~~
我先和醫生請教禾禾的皮膚問題~~
醫生認為有一點點可能是異位性皮膚炎~~~
不過不嚴重~~
因為餵母奶的關係~~
要我先從我的飲食改善~~
不要喝豆漿~牛奶~以及吃帶殼海鮮!!
(我就在心裡os~~那我要喝啥啊??)
醫生建議奶粉先換水解的~~
(我繼續os~~亞培五罐奶粉要收起來嗎??)
然後乳液要擦無香精的~~"施巴"千萬不要擦!!
(我又再度os~~我的施巴怎麼辦啊??)
看看有沒有改善??
雖然我心裡一直在OS~~但仍是很"俗辣"的接受醫生建議~~
立刻去買水解奶粉又上網買了慕之恬廊的舒恬良柔舒霜~~
畢竟寶寶的事情比較重要~~如果搞到真的過敏了~~
那就麻煩哩!!
(不過我有四大罐1000ml施巴泡泡露~兩大罐500ml施巴乳液~
四大罐嘉寶乳液~~五罐亞培奶粉~~要怎麼解決啊?)

接著醫生例行性的聽診~~還掀開衣服看看身體及打開尿布~~
打開尿布這點很重要喔!!
曾經看過報導~~好的小兒科醫生是每次都會打開尿布看一看的~~
這個動作可以發現很多問題呢!!

最後我表明我今天來的主要目的~~希望留些資料在馬偕!!
醫生和我聊一聊禾禾在新光及台大的過程~~
並詢問我為何決定這麼早開刀??
他也說法洛氏和VSD差很多耶!!
為安全起見~~
他在病歷上直接打上禾禾的心臟病用藥~~
黃醫生還蠻厲害的耶!!都直接打出英文~~
表示他對心臟病用藥還蠻了解的!!
然後立刻show出藥品圖片和我確認~~
心臟病用藥很多種~~也有很多廠牌~~
但我想能用在嬰兒的應該不多吧!!

最後醫生表示他看起來禾禾一切都很OK~~
刀也開的很成功~~因為他完全聽不出來了!!
當然~~我一定要拿書出來表示我是有行動支持的
順便請醫生幫我簽個名~~黃醫生真的是年輕又客氣的醫生喔!!

附註今天體重約4700g(含衣服及尿布是4910g)身高58cm



Copyright(c)。♥ღ° Kirsten & Charlene's Attic °ღ♥ 雯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