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胞胎好不好?

2011030510:00

看到很多媽媽在bbh上討論"要怎麼生雙胞胎""好想生雙胞胎"~~心中只有無限的$%^&~~沒有懷過雙胞胎~~真的不知道那種後期的辛苦!!

其實從懷雙寶以來~~心情是喜悅的~~到現在當然也是~~只是隨著近兩週寶寶突然長大不少~~我的身體也跟著快要不能負荷了!!
想一想:雙寶體重加起來就快5公斤了~~加上兩個胎盤~~兩個羊水腔~真的很重!!
這幾天開始有那種無法走路的感覺~~兩隻腳好像不是我的~~恥骨真的是痛爆了!!短短一段路~~要走好久!!昨天麻醉科醫生~~還說我好像很喘~~我說我只有走20步耶!!果然雙寶的威力是不容小覷的~~~

昨天蕭醫生也提醒我~~血壓有開始飆高的趨勢~~要我密切觀察~~還好目前沒有尿蛋白跟水腫~~不然就會是子癲前症(就是吳淡如的那種狀況)~~要我好好再撐過這兩週!!而且蕭醫生還說:喔~~你的肚子真的很大呢!!

前幾天看到一篇雜誌:因為國內不孕的治療是健保不給付的~~所以很多醫生和媽媽們希望提高受孕率~~所以大多會植入四顆胚胎(規定的最高數量)~~以至於常產生多胞胎~~然而多胞胎早產及安胎所花費的醫療資源~~足夠多做幾次植入手術~~因此有醫生建議應該學國外~~健保可以提供幾次治療~~每次只能植入最多兩個胚胎!!我真的覺得這是比較可行的~~~

記得當初黃建榮醫生只願意幫我植入三顆~~我還想為什麼我要少一顆!!醫生就跟我說因為你已經是囊胚期了(已經分裂五天以上了)著床率很高~~擔心會是多胞胎~~現在想想~~黃醫生真的很有醫德~~不單純只求提高他的成功率~~會以當時狀況考量!!若是當時我堅持要四顆~~也許我還得面臨減胎的命運~~

而黃醫生也提過~~沒有任何一個醫生可以保證~~哪一個媽媽可以平安順利產下雙胞胎的~~可見得雙胞胎的風險真的是較高的!!所以只要超過雙胞胎~~他一定建議減胎~~